close

月光皎潔



阿里山上傳來一陣又一陣小狼的阿嗚聲



劃破了寂靜的夜晚 更顯淒涼~



偵訊室裡 芭樂兄與卯宅和阿雪面對面坐著



芭樂兄沈默了好一會兒 終於開口了



「我還是不明白 我這麼愛木瓜 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芭樂兄開始細數他與木瓜一起走過的從前...









以前 有一對兩小無猜 他們是青梅竹馬



放學後 總是在阿里山中的山櫻花樹下追逐嬉戲



「來追我呀~芭樂哥哥」 「木瓜妹妹你真壞~」



甚至在懵懂無知的小學時期 他們就已經立下約定



「等我長大以後 我要作芭樂哥哥的新娘」 「我一定會娶你的~木瓜妹妹」



升上國中 他們倆更結識了兩位好朋友 也就是死台客跟正咩盧



一道在櫻花樹下 立下誓約 結拜做兄弟姊妹



阿里山四結義 一時之間還傳為美談







隨著他們越長越大 芭樂兄也開始出外打拼工作



為了讓木瓜妹妹有更好的生活 芭樂兄每天早出晚歸 到阿里山上種芭樂



更因為他對木瓜滿滿的愛 他種出來的芭樂特別的甜特別的好吃



大家都相當的喜愛 更將他種的芭樂取名為「愛的芭樂」



就在事發的前不久 發行了一種可以加速果樹生長的新式藥品「阿桑的秘方」



芭樂相當的心動 因為有了這帖秘方 他就可以更快採收更多的芭樂 賺更多錢



就可以趕快將木瓜娶回家了



但是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 等價交換這個道理連三歲小孩都知曉



這種藥品當然是也是要相當的金額才能購買下 價值不斐



芭樂兄苦惱自己沒有這麼多的前可以買下 所以更加努力的工作



沒日沒夜的照顧芭樂樹 還去工地打零工賺外快









案發那天 芭樂兄像往常一樣 早早就起床到山上去採收芭樂



因為發現有好幾棵芭樂樹生病了 芭樂兄只好忍痛將他們都砍倒了 以防危害其他的樹



砍完樹之後 是正中午炎熱的天氣 芭樂兄拖著疲憊的步伐 想回家小憩一下



沒想到他看到了讓他難以置信的光景



平常他都不忍心讓木瓜在外面拋頭露面 也不敢讓木瓜作很累的工作



沒想到木瓜竟然在幫死台客賣冰 正在幫忙叫賣與搬貨



芭樂氣憤的衝向前 勃然大怒 「木瓜~妳為什麼在這邊? 妳為什麼跟死台客在一起」



木瓜手裡搬著一箱枝仔冰 一開始被芭樂兄給嚇到 心想 糟了被發現了



但是一方面也很不諒解芭樂兄為什麼這麼兇 於是回嘴



「來幫忙好朋友賣冰也不行嗎? 死台客好不容易在他的野狼上裝了把噗



準備開幕他的行動冰舖 正要招覽客人的黃金時期 當然要來幫忙阿」



芭樂仍然不減他的醋勁 轉頭反問死台客



「你明知道我都捨不得木瓜作粗活的 為什麼叫她來幫忙 我也可以幫你阿



你是不是有什麼企圖!!!!!!!!」



死台客對於好朋友這樣的歇斯底里 很想把事情講清楚 但是又好像有所隱瞞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



芭樂兄仍然無法理解 為什麼心愛的木瓜和好友要背叛他



已經被妒火攻心的芭樂兄再也無法忍受 拿起手上砍樹的刀砍向木瓜



死台客想要阻止芭樂卻被撞倒在地昏了過去



芭樂兄砍了木瓜仍未消氣 還拿起旁邊的一桶汽油一支番仔火 燒了枝仔冰的箱子



火開始熊熊燃燒 木瓜持續的哀嚎著



猛然 芭樂兄從憤怒中驚醒 看著滿身是血的木瓜 和沾滿鮮血的雙手



芭樂兄不敢相信發生的這一切 仰天怒吼之後 狂奔而去.....











聽到這裡 在外面準備要跟芭樂兄面質的死台客衝了進來



大聲對芭樂兄怒吼



「你這個大笨蛋 你知不知道木瓜都是為了你 他為了想要瞞著你買下「阿桑的秘方」



讓你高興 才偷偷的來幫我賣冰....... 木瓜對你如此的深情 你卻.....」



此時 死台客的眼角流下了淚來 哽咽的說「現在一切都來不及了.....」



卯宅跟阿雪將死台客架了出去



傑妮龜走了進來 幫芭樂兄靠上手銬



看著眼神空洞 眼裡盡是絕望的芭樂兄



傑妮龜嘆了口氣 搖搖頭



將芭樂兄帶了出去









山上的小狼對著銀藍色的月亮悲鳴



似乎也在哀悼這愛情的悲劇...........













(請繼續收看結局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dr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