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證新生

也見證死亡

那是一生的最後



從毛蟲結蛹

看著你們一天一天的長大

最後羽化成蝶

有人笑著說

不能說破繭而出 那是蛾

美麗的蝴蝶是「羽化」

掙脫那閃亮著銀色鑽石的蛹

那一刻 真美

伴隨著留下的蛹便 彷如鮮紅的血

猶如臨盆前的陣痛

正在見證你們的成長與新生



宛如重生

新姿態 新生命 新生活 新環境

準備呼吸高空的空氣 飛向嶄新的明天

靜置著的溼漉翅膀 已可展翅揮動

停留在我手上的 那只是過客

終要放手讓你們自由 回歸自然

放心去飛



但有新生 就會有死亡

正如有陽光的地方就會有陰影

昨天早上 是一星期的開始

我們在雨中埋葬了幾隻還來不及飛出牢籠

就已消逝的生命

可憐的蝶兒 有的翅膀已伸展開來

卻不知是無法飛出牢籠的苦痛亦或是過於脆弱

生命消逝在籠內 一動也不動

殘弱的身軀 令人不捨

更遺憾的是 在你們以新姿態迎接這世界後

還未曾在大自然展翅飛過 或在花叢中試著生活

卻已經熄滅了生命的火焰

剩下的幾隻蝶兒 打開蓋子讓牠們的飛舞

而翅膀不全的也將牠們放入花叢

讓牠們迎接牠們該有 不受人類打擾的一生

即使不知道可以存活到那一刻

但至少自己可以選擇

可以自由 可以靠自己的力量

精彩過活 最後結束精彩的一生

毛毛蟲的沈靜

蛹的蛻變

成蝶飛舞交配

產卵新生

牠們的一生

不斷循環上演

生命的奇蹟



養蝶人雖然在雨中黯然的挖下這麼一個蝴蝶塚

但悲傷後卻有著新生的期待 對於生命

仍有那麼的希望和美好的盼望

雨後不一定有彩虹 但一定是萬里晴空




...............................................

是不是在學校看到了這些對我有所激勵和改變?

另外上星期的簡報王比賽竟然得了銀牌 是我始料未及

本想有佳作就不錯了 真是吃驚

雖然今天吃火鍋時我一度覺得很空虛 望向遠方

但想起時內心仍有難掩的喜悅

也許付出真的是會有代價的

不用什麼獎勵

這就是一種肯定

請讓我繼續相信

在這裡還是有值得期待的期待的事情

而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dr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