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陳麗華華跟詩筠很早就出門了

我們三隻小豬則是打算再睡晚一點

等詩筠要錄教學觀摩影片時在起床去幫她錄影

而且今天早上還蠻想去看鼓隊的一軍練習的說

睡到八點 麗華打電話回來 說是今天臨時要種咖啡樹 所以也搞不清楚詩筠何時要拍片

我們三個人就起床開始東摸摸西摸摸 順便整理行李 阿 其實還真不想離開

不過就像傑妮說的 此地不宜久留 再留下去 我們會永遠都不想走了

不過我覺得傑妮應該是怕他跟馬哥的事情會越鬧越大吧= = 現在全校都知道了

傑妮你以後一定要嫁給人家阿 不可以欺騙人家的感情 是你先求婚的捏



起床之後我首先發現詩筠留給我們的貼心紙條跟鑰匙

簡盈妮則是發現她竟然長針眼了 一定是昨天看了Tae Long的肚皮

還跟肚皮合照 結果= = 長針眼了吧 哈哈

就在快出門時 大約九點半 陳麗華緊急打電話來說詩筠的教學已經要開始了...

在我們驚嚇之際 因為怕中途闖進教學不好 所以打算還是先去吃早餐

等教學快結束時再去看好了 希望能將干擾降到最低

我們去麵攤的時候 老闆娘似乎在休息 我們叫了好久 大家一起點乾麵來吃

付帳時 老闆娘還說他剛剛睡著了 正在作夢 真的是好可愛的一個老闆娘^^



接著我們就要前往親愛國小

路上經過馬哥家 看到他的黃T恤在外面曬太陽

我們都一致認為馬哥真是個適合黃色的少年郎 很陽光、很帥氣、很有活力

又像大哥哥一樣很會照顧人 傑妮還說以後要給他養 真是情定親愛村哪~~~

到了學校 我們偷瞄了一下鼓隊表演 不過今天似乎沒練鼓 而是先練拳

那時後我們一直以為是二軍在練 因為有點哩哩拉拉 沒想到竟然是一軍

聽麗華說 早上大家都很沒精神 還被老師噹 說他們是花拳繡腿

當天的一軍狀況不太好 放假回來大家都很沒精神 連拳都打不好 就沒練鼓了



接著我們進到像小房子一樣的教室



看到詩筠正坐在一群一年級小朋友中間 教著數學 實在是很溫馨的一幅畫面

我也好想在這種地方上課喔>///< 真的是超小班教學 大家很親近的圍在一起



那時她正在教孩子擺硬幣數錢、簡單的找錢計算

整節課很自然 就跟平常上課一樣 孩子也蠻乖的

當時坐在詩筠旁邊有個孩子長的超可愛的 但聽說她是疑似學習遲緩 還要去鑑定



因為我們比較晚去 大約十分鐘詩筠的教學就結束了

接下來是全校總動員 要一起去種咖啡樹

我們真幸運 正好遇到他們有活動 所以我們也很好奇的一起參與種咖啡樹

當時看到學校分配高年級的大朋友要帶幼稚園的小弟弟小妹妹一起種





就覺得好感動喔 看他們牽著手 好像家人一樣

麗華跟詩筠都親切的指導著孩子種樹 我、傑妮、敏先則是在一旁拍照





不過傑妮很害羞一直不去拍高年級 後來他也加入了中低年級的種樹行列




跟張軒他們一起種 我記得張軒好像種了五、六棵 真的是超愛種樹的

麗華跟張軒和小柯還合種了一棵 「柯軒華」樹 實在有夠可愛的^o^


我拍到高年級這邊的時候 發現獅子宏跟他搭檔的小妹妹 種完樹之後還在旁邊疊石頭

整個很有藝術家的氣息 他們兩個的那一棵很特別 也很漂亮

Tae Long則是冷落了他的搭檔小妹妹 自己在那邊種 那個小妹妹超可愛的 他叫雨晴

我就問她說 Tae Long有沒有好好照顧你、教妳種? 她就搖搖頭說 沒有 XD






Tae Long也真是的

後來傑妮跑來跟他說長針眼的事 Tae Long就說 我才是受害者吧...


種完樹 我看到馬哥正在揹跟他搭檔的小弟弟 還把他抱起來 多麼幸福的畫面阿




我心想 馬哥跟Tae Long明明就是好哥兒們 一個這麼會照顧人一個都不會 哈

馬哥以後應該會是個好爸爸 傑妮可以放心替他生孩子了~



種完樹的下課

金寶、張軒、洪以恩、Tae Long、馬哥、小柯等人 一直在我們旁邊晃來晃去

金寶還向敏萱挑釁 超好笑的@@

小柯走過來跟我說 妳是卯宅 然後拉高我手上的袖子 指著我的手說

因為妳手這裡有很多毛 XDDDDDDD 真是個天真的孩子

後來我們去參觀練鼓室 途中張軒還跑來牽住我跟麗華的手 好會撒嬌喔~

張軒、小柯、洪以恩他們後來還有小秀了一下 不過打到後面亂七八糟 拍子整個亂 哈

上課之後 大家就被趕回教室去了

我們繼續參觀校園

到了製陶室 看到很多完成以及為完成的作品











不得不感嘆學校老師的才華 跟學校設備的完善

可以在學校製陶、拉坯、上釉、燒陶 創作一件又一件的藝術品 真的好令人羨慕喔~

相信在藝術陶冶下的孩子不會變壞

真希望他們離開小學到了外面 也不要學壞 保留他們的樸質




接著就是圖書館了 實在是一個很溫馨的地方 雖然不大 但是藏書也很多



裡面的布置 老師親筆的畫、替代役的錄音檔、可愛又夢幻的布置、舒適的桌椅













好多的繪本、玩偶 進了圖書館一整個不想出來 要我在裡面待一天我也願意

簡盈妮則是很想睡在裡面 我們一面聊著學校整個的經營和整個氣氛以及教師團隊




真的會讓人很想來這邊當老師 但是機會是微乎其微

所以簡盈妮說他要來這邊當替代役 真是超好笑的

在圖書館外面我們遇到了悠人神鼓的老師 也就是帶鼓隊的老師 一位很帥氣的女老師

她每星期都從台北不遠千里來到這邊教導孩子們 真是好偉大~



後來我們到了視聽教室去看看 不過我們進去第一件是就是躺在地上休息 超舒服的

從教室出來 因為下課了 看到好多學生出來抬菜

小柯還有叫我 跟我說老師好 好開心^^

後來我們發現馬哥他們還沒下課 就偷偷趴在欄杆上看他們 一直到他們下課之後

Tae Long發現我們在那邊偷看他們 一臉驚嚇 還說:世界末日到了~



中午我們三個悄悄的離開 去覓食

本來想要跟早上吃不一樣的 不過其他店看似都沒開的樣子 不然就是要等很久

所以我們又到了早上的麵攤

到了麵攤一股熟悉 點了麵 拿飲料 拿筷子 沾醬 坐一樣的位子

完全就是幾小時前一模一樣的翻版

我們還開玩笑說 要再等林春德的宣傳車來 就跟早上一模一樣了

沒想到那個車還真的有來 而且後來還有來一部十元商品車 超有趣的

山上的宣傳車歌曲都唱得很好聽 不像山下的都好難聽喔

最近快要選舉 每天都要被宣傳車煩個幾次>"< 不能唱好聽一點嗎? 學學林春德吧

酒足飯飽之後 我們回家休息一下 沒想到很舒服的在椅子上又睡著了

簡盈妮還作夢 真誇張 一點多 我們背著行李

回到親愛國小 看了一會兒鼓隊二軍的體能訓練

前滾翻 前空翻 空翻等等等 小孩子實在好厲害 身體好柔軟 我們這把老骨頭可不行

而且他們都會互相鼓勵 曾老頭(其實是曾老爺)還在一旁說什麼蝦蟆功之類的


兩點快到了 我們準備到外面去等一天才來兩班的公車

那時還想說 都沒有跟孩子們道別就要走了呢~~~

沒想到下課鐘一響 馬哥、Tae Long、小柯竟然有跑出來送我們

小柯一直在耍害羞 咬著棒棒堂不說話 還跟敏萱要糖果XD 連再見也沒說

實在是不太會道別 但是我們有收到他的心意了 還是很開心

Tae Long一直把我們拉到旁邊去講悄悄話

其實我都聽不懂 有一次他是說馬宇恩的內褲是Kitty貓的 我整句只聽馬宇恩...

後來是問我們可不可以給他msn 我還以為他在講原住民語XD

本來悄悄話麗華說他也要聽 結果Tae Long講了一句XX大 實在是吼...嘴巴很壞

最後馬哥和Tae Long還搶了傑妮的行李跟外套

幸虧麗華很機伶的說 這不是簡盈妮的 是毛哥的喔

馬哥才放手

唉 原來毛哥的東西這麼沒有吸引力阿XD 他只要簡盈妮的啦

短短的下課結束了 上課鐘響 我們也準備要離開了

謝過詩筠跟麗華 我們依依不捨上了車

不知道什麼時候再會回到這邊來看孩子呢

不管如何 這幾天都會成為一個美好的回憶 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山上的孩子們 珍重再見啦~

麗華跟詩筠也要跟我們保持聯絡喔^^ 再次感謝你們~啾 愛妳們^^

毛哥遊記~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dr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