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鄰居
瑞屏姑婆芋仔
最近為了要出國
所以準備很多東西
據他本人說明
就像辦年貨一樣的心情
每天都在大採購
而毛仔我
有幸在這兩天陪她到處趴趴走
每天都過的很充實、很開心^^
老實說
我真的很捨不得耶

昨天陪她到台北車站的NOVA買mp3
想到之前糕餅一起來買mp3和數位相機的情景
哈哈
到處比價是一定要的
果然一開始喊的價格跟到時候買到的價格都有一段差距
慢慢殺
先看準獵物在進行多方比較
才不會被貴到

後來還逛了燦坤、光南
買一些哩哩摳摳
我也買了新耳機

中午我們一起去吃了超級懷念的義大利麵
上面還要加兩片起司
彷彿又回到了高中時期~真的好懷念
還是一樣好吃 一樣便宜 一樣高朋滿座

接著我們去拿她上課用的原文書
沒想到書不是絕版了就是沒貨
看來只好到了美國再買
出來的時候下起了大雨
於是我們就躲進漢堡王喝飲料聊天
果然兩個三八的女人間鄉民鬥在一起
話閘子停不了
聊天聊到雨停

回家之後
因為瑞屏捧遊鑰匙沒帶
所以到我家歇息
本來要找咚哥經典特輯給他看
不過因為東西實在太多
一時之間我找不到
就開始看畢冊
介紹我熟悉的同胞給她認識
其中他還拍了一些照片回家
這是不能說出口的秘密...

後來我拿我們國樂團畢發的報給她做紀念
本來只想在上面簽名
後來我開始設計對話框
還有很多很多的留言
並且把海報被面的空白全部補滿
看我多有誠意
雖然後面是[正咩看過來]之類的廣告文
不過真的很好笑
聽說瑞屏回家之後一一宣讀給她的家人聽
真是害羞
之後海報將會飄洋過海到美國
成為他的護身符跟行李廂的壓箱寶
哈哈

晚上我上msn
她剛辦年貨回家
我們又在線上聊起來了
她還叫我複製一些文章跟信件給她看
這一樣是不能說出口的秘密XD
一路聊到兩點
心血來潮說好了今天要去龍山寺拜拜
我還一度以為她要我立刻出發
半夜兩點 廟公一定會以為我們是遊民

今天我們倆都睡到中午
下午三點半一起出發前往龍山寺
人潮擁擠
沒想到我們日子選的真好
今天是觀世音菩薩的誕辰
好多虔誠的信徒一起來祝壽
這麼熱鬧的景象我很久沒看過了
我也好久沒來龍山寺了
我們拿了香 瑞屏買了護身符
正愁不知道怎麼拜的時候
好心的工作人員一一幫我們介紹要怎麼拜
參拜流程、怎樣求籤、護身符要過香爐等等
我終於知道如何正確的求籤了!!!

穿越人海
虔誠的拜過諸神 將香插滿七座香爐之後
(行經月老面前我們兩個都笑了一下 哈)
我們向觀音菩薩求籤
一開始要先說好自己的名字、年齡、住哪裡
然後問問題
請問菩薩是否願意解答
接著擲一杯
若是聖杯就是可以問
只能擲一杯喔
如果不行 那就不能問了
我們倆很幸運的都有問到
接著就是抽籤
抽完籤還要確定是不是這支籤
要連續擲三個聖杯
我第一支抽的籤
似乎不是
第二支抽到的
沒想到真的擲出三個聖杯
好幸運~
瑞屏連續擲了好幾次
都不是
其中還抽到重複的籤
沒想到還是無緣
旁邊有一個阿桑也一直求都沒求到

一開始我在旁邊等待瑞屏求中那支屬於她的籤
後來
我開始在旁邊虔誠的合掌
心中其實是唱著生日快樂歌給菩薩聽
我可是很正經跟虔誠的
正好遇到今天也算是有緣
加上菩薩對我也很好
真的很感恩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連旁邊的工作人員也很關心
還告訴我們他曾經跪過兩小時才求到
瑞屏很有耐心的一次又一次抽籤擲杯
終於求到了
三個聖杯得來不易
接著前往領籤詩解籤
不過解籤人員下班了我們只好看手冊自己解
我覺得其實廟方很有心
真是太貼心的設計
看著我們的籤和自己要求的東西
我只能說
很準
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念書
願望若達成了
一定要再回去拜拜

接著我們回到東區
去赴與維尼之約
先到金石堂買要帶去美國給學長的雜誌
就到小麥去等維尼了
晚上三個人又聊的超開心
尤其是瑞屏聊到香灰跟螢火蟲的事
我跟維尼笑到臉部快抽筋了
我的老兵睡牌也不錯
總之三個瘋瘋癲癲的女人
從過去高中跟儀隊的回憶
兩個人還在回憶槍法
不愧是黃槍跟黑槍的菁英
而我好想念之前去看儀隊表演尖叫的畫面
或是晚自習時等待練槍的捧油門歸來的那段時間
我跟維尼也很懷念以前住宿的那段日子

後來 還聊聊聊
聊到現在跟未來的一些事
拍了一些有的沒的照片
大家湊在一起 總是無話不說
不過
我跟維尼是真的很捨不得瑞屏啦~~~
挑什麼爸爸節出國QQ
去美國一切一定要保重阿

不知不覺就聊到十點多了
一點都不累耶 超嗨
維尼還送我荷蘭帶回來的小禮物
我選了一雙木鞋
這會讓我想起[於是,上帝派來天使]那本書~我超愛
真的好開心

回家途中我的鞋底板一直脫落了
瑞屏貢獻她的橡皮筋
我們挑了會遇到藝人朋友的路走
不過可惜今天沒遇到

之後不能去送機
不然我一定會哭吧
還是快快樂樂的出國
等她平平安安的歸國囉

明天還要跟美美和老油一起去吃麻辣火鍋
幫美美餞行
這個也是挑八八節入伍的仁兄
以後一定要加油阿~

就先這樣啦!
八月第一po
祝大家實習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dr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