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 現在正躺在我書桌上

就在剛剛我差點激動的落淚

淡淡的 複雜的情緒席捲而來



我記得去年暑假

與薑餅之約

我在誠品的架上

初遇了它

薑餅指著書說 好想要阿...

不知道為什麼 那一天薑餅明明介紹了很多本書

但是唯有這一本的封面 深深的烙印在我心底

我一直都沒有忘記 也曾經積極的想找它來閱讀

但是最終卻了無音訊



直到五月初回台北的日子

我正陷在某黃的棘手作業中 終日面著電腦和一堆密密麻麻的英文

阿Q拿出這本書 我也忘了當時的她是否還在讀

就好像一滴不起眼的水珠

落在心底的那片被遺忘已久的小水窪

起了小小的漣漪

不能說是美

卻帶來的深沈的激盪

想起了它 也很想去擁抱它

但這希望卻被我帶回了台中的宿舍中

直到阿Q生日前夕

我想起了這本珍貴的禮物

說不出它有什麼魔力

但我記得阿Q和薑餅在介紹它的時候

眼睛裡閃爍著那份燦爛而刺眼的光



買下了它 開始閱讀

我發現當我的時空與它交織成一片的時候

我會被深深吸引 陷入無可自拔的深淵

我分了很多段落將它看完

那是因為每一次我不能一次承受太多的線路交錯

一直看到最後

正當我要流下感動的淚水時

它驟然則止

仍有迷團在我心中

讓人不禁去回溯 一切的起點

我想我還會再讀第二遍 第三遍 第四遍

但我想我永遠也沒有弄懂真相的一天

但正因為這樣

更有種神秘 讓人不想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dr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